Monday, April 27, 2009

Japan Trip - KLIA

或许是心情的催促,也可能是时间的巧合,我们选择了这樱花之地,一同牵手在春天的柔风中漫步谈情。启程前没做什么安排,只随意选择了几个观光地点,然后到领事馆申请签证 (三天可获得。注意:必须附上company letter 和 bank statement, 其它详情可参阅大使馆网站),上网预订酒店,到Jalpak 购买车票,写意地带着行李简单上路。当然,多谢MSKY提供的资料,让我们在交通上省去了不必要的烦恼。一定要购买JR Pass, 因为太划算了,周游全国各地的长途快车可以省下不少钱(这JR Pass包括某些JR公司旗下的地铁和巴士消费)。除了JR公司的交通工具,建议大家购买其它公司一日/二日卷,无数次的乘搭最适合外国旅客。

出发前的那晚难以入眠,兴奋极了,心里只幻想着十天行程里的情景。毕竟这一趟是与宝贝同游,少了出差工作的沉重心情,轻松得多。两人只带上几件衬衫,旅游书本(重要资料可以在那儿的车站索取 ),冷天外套 (四月期间的天气还冷,而且偶尔会下雨,建议带上雨伞一把。当地也有出售漂亮的透明雨伞 ,售价300YEN),toiletries (酒店有提供,可省却牙刷牙膏梳子剃刀),和两包纸内裤(宝贝为我准备的,方便使用,而且不会加重背包负担) 。当然,摄影器材不可少,我心爱的400D,一个kit lens, 一个长距镜头,和宝贝的T10。最好多预备记忆卡和后备电池,因为那儿的风景实在太漂亮,欣赏之余,万万不能错过拍照留恋。本身带上了8GB 和2GB CF 各一张,宝贝则带了一张2GB 的 SD (番薯宝贝的记忆卡容量不够用,在当地另添了张8GB 的SD,哈!)。接下来的post会介绍电器产品的价格,大家可以安排消费。
折腾了一整夜,终于看见早晨的阳光。子斌带着朦胧的睡眼驱车载我们到机场去,就这样宝贝和我便开始了十天的甜蜜之行。到达机场时还早,我们拿了登机证后便呆在候机室里闲聊,八卦一番,哈哈!

22 comments:

Chi Leong said...

不知道几时到我去叻?
哈哈

Akira 思胜 said...

樱花之地也! 这么棒哦!

MSKY said...

終于回來啦 ~ 幾時有空一起吃飯?

lazy mum said...

终于回来了,搬个凳子期待你的日本樱花之旅。

哈亞斯 said...

回來了?
能過去旅行多好,我也想帶小梅過去走走。。。

ET女子 said...

另一支长镜是什么?
旅行一定要准备多记忆卡,特别是去这么漂亮的地方啊~

Unknown said...

哟!
我最喜欢的国家勒!
不懂几时才能去?
唉!

Rebecca Kheng said...

唔好讲咁多,成个自助旅程用咗几多lui先?

Kai and Baobei said...

That My Goal, 快了,别急,以后的世界都是你的。想去就去,可以编写不一样的人生道路 :)

Akira, 我现在还在沉醉中,哈哈哈!

MSKY, YOOOOO! 老兄,几时都可以,就明天午餐,方便吗?哈哈哈!

Kai and Baobei said...

幼幼, 谢谢,会尽量写到断手为止,哈哈哈!

小澤,昨晚刚回到。是啊,找个地方和你的甜甜去放纵一下,毕竟人生苦短。:)

ET女子,长镜是普通的300mm,没钱买名牌镜头,哈哈哈!所以拍夜间人照时很不稳定。之前以为quality放在3MB左右就够用了,哪知道10天拍下来的照片超出容量,kanasai ~ :P

Kai and Baobei said...

阿宗, 不要这样啦,世事难料,可能下个月你突然想去,不就成了咯 :)

Rebecca, 不能说,超出预算了,哈哈哈哈!因为看见漂亮的东西忍不住手 (-_-)"

KazkiBear said...

paradise of sakura ya~好好听的名字哦~我要看你们的照片啦~

Kai and Baobei said...

KazkiBear, 接下来会放的,对不起噢 (-_-)" 手脚有点慢,而且是在办公室里,哈哈哈!要偷偷post :P

Unknown said...

趕快放照片上來.期待中.

Chi Leong said...

但愿如此
哈哈

其实看了很多写旅行的部落
我都会想我很想去啊

Kai and Baobei said...

凡人館長, 催到我大便都出来了,哈哈!我要准备准备 :P

that my goal, 你能够的,相信自己 :) 我们互相鼓励,一起奋斗。

summer said...

相机和记忆卡一定不能少~哈哈,因为太多美好的风景要捕捉了,当然还包括你们俩的笑容:)

Kai and Baobei said...

summer, 坦白说,我们的合照很少,惨,才几张而已 (-_-)" 以后要多玩自拍了~

岩石與滾石 said...

看完第一篇。(記錄一下,呵呵。

Rebecca Kheng said...

好啦,不要算你买的东西,机票住宿三餐交通费?可以说吧?

MSKY said...

好好,就明天(今天)吧。幾點啊?12點?

Kai and Baobei said...

Sinigel, 要送你一份礼了,那么支持~ 谢谢你的捧场 ~ XD

Rebecca,好啦好啦,逼得我蹲在马桶旁了!没加买东西用了11k。

MSKY,噢可,就12点 ~ 不见不散,散了臭鸡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