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莫名

今天想和大家探讨一个话题 ---- 莫名的恐惧。不知你们是否曾经有过同样的心情。
记得我之前拍过的夜间云朵照吗?当晚我拿了相机,带上个远距镜头,打算拍个满意才回到房里去。可是不到十五分钟,我就放弃了这念头。 可能是因为我的懒惰,但 … 这不是主要的原因。当我全神贯注欣赏那月光时,一股莫名的恐惧涌上了心头。好多年没这种感觉了,心跳很快,觉得 .. 气氛不对劲。这是我的直觉,那么多年来都不曾出错。我知道那是什么一回事,我知道是时候回去了 … 不喜欢那种干扰。你 … 可曾遇见如此的莫名?

62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不懂咯, 没遇过这样的情形咯...
真的会感觉恐惧的啊?

Kai and Baobei said...

Akira, 会的,我会,而且很确定。

ET女子 said...

是时候回去哪里?
家乡?

Kai and Baobei said...

ET女子,不是,是回去房子里,因为发现屋外的气氛很诡异 …

Puddycat mummy said...

我有些时候也有这种感觉
心里很怕很怕
怕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事

我会避上眼睛
深呼吸
感觉会好点

Kai and Baobei said...

Puddycat Mei Ai, 我时常用你说的方法,真的还好,可以舒缓心情。因为几年前遇上些不干净的东西,所以现在比较敏感。

Chi Leong said...

即使我感觉过了
我也会忘记了

Kai and Baobei said...

that my goal, 我不能忘记,到今天为止还有感觉。几年前的那些我也无法忘记。

fufu said...

恐惧感?有阿

都是我偷拍別人照片..因爲出去玩就要拍當地人民的生活... 偷拍的感覺又害怕又恐惧又刺激又好玩... 香港人最令人討厭我發覺 但是我還是照樣拍 =)

Chi Leong said...

会不会是自己心理作用呢?

Kai and Baobei said...

kanasai ~ fufu, 有没有偷拍女子?:P 是啊,我不喜欢港人,态度很有问题!(自己错在先,偷拍人家,哈哈哈!)

Kai and Baobei said...

that my goal, 没有,以前遇见过,很明显地遇见。

Chi Leong said...

可能当时的运不好吧

fufu said...

hahahahhaa 相機就是我的眼睛.. 看到什麽就拍下來... 飛機上都會偷拍空姐 *p*

Kai and Baobei said...

That my goal, 是啊,那几年时常遇上,搞得精神不是很好。运气影响很大。

Chi Leong said...

fufu你做的很好
你没有拍我们都不知道有些空姐如此漂亮的

Kai and Baobei said...

fufu, that my goal, 你们怎么讨论起偷拍?危险,哈哈哈!fufu,更过分,你不是偷拍啦,你明目张胆地拍,拿着SLR那么大驾机还讲偷拍 (-_-)” eh, 有些空姐看了想自杀的哩,又不是个个都美,哈哈!

Chi Leong said...

呵呵,fufu的出发点没错啊

那你有去拜神问看吗?

Kuntong said...

我没有...也不想遇到
祝你好运了老兄

lexus_gurl said...

别担心!=)去拜拜就没事了!或许它们有事求救,不会打扰你的。=)

Yean Foong said...

也许那叫直觉吧~你觉得有危险所以会这样咯~

summer said...

我只有一次在义卖会过后回来遇过这样的情形~那种心跳的急速也是持续一个晚上呢~

但是过后就没事了~

所以,可能太累了什么的~反正,正面一点,人精神些,大概就不会有这种感觉了~

Live2Think said...

突然的心跳?恐惧些什么呢?
难道是月亮里头看见了什么,还是脑袋里想着一些可怕的事呢?

Unknown said...

原来我们有同感,呵呵~

Mavis Ng said...

会这样奇怪的咩?我最多只是心里沉一下而已。然后就跑去吃东西了= =//

YEN said...

会,我会突然有这种感觉。中二的时候非常清楚地看见了那个,所以从此就非常敏感。

Christine Goh said...

我也是对那种很敏感的人,以前常常这样,有时还会看到。有一次不小心犯到,差点没命了。现在尽量不出夜门。

云之站 said...

好像很邪。。:P

AliVe said...

看了你这篇
真的有
哈哈!!!

christine said...

有,而且恐惧到鸡皮都起来了!

Vincent Cho said...

偶尔确实有有类似的莫名恐惧感。慢慢调适后就没事了^^

Kai and Baobei said...

That My Goal, 前几年还有,现在没有了。懒惰去 :P

Kuntong, 最好不要这种东西,很折磨人的。谢,会小心的:)

lexus, 我宁愿她不要求我。我不是很得空,我有full time job punya :P

Kai and Baobei said...

Yean, 危险的感觉暂时没有,只是觉得有骚扰,影响情绪。

summer,以前在mmu搞活动的时候时常遇见,尝试正面对待,但还是不停地遇上。还好,可能是那段时期的运气不太好吧。我祝福她过得好,但不希望能帮上什么。

Live2Think,月亮没问题,也没什么烦恼,这感觉是突然而来的,而且很熟悉,像几年前一样,完全是一样的一回事。

Kai and Baobei said...

Chaos,真的??告诉我你的经验。因为很少人有遭遇一样的东西。lexus明白那感受,因为她本身也遇见过。

mavis,心里沉得很深。以前我会约房友一同到外头喝茶消磨时间,因为他们知道发生什么事。

YEN,上次听你说过,而且事情很严重。我以为事情过了多年不会有什么感觉,但工作时期也碰上几次,心里真的不好受。说的时候没什么,但遇上的时候不是那回事,承受不了。

Kai and Baobei said...

紫雨,你也有一样的经验?事情怎样发生的?不要为了这样而少出夜街,小心一点就好了。不过坦白说,有时是避不了的,对吗?现在你还会遇上吗?

云之站,真的,很邪气。当遇上的时候你会发现当场的气氛完全不同,很明显的..

AliVe, 是啊,你怎么应付?继续忙?还是避而远之?

Kai and Baobei said...

christine, 那个时候会发现当场不止你一个人。没有心理作用,因为日常生活中完全没想到这回事。突然而来的感觉是真实的,那种恐惧让人颤抖,不安。

Vincent,我用了两三天的时间,感觉才淡去。以前毕业典礼当天也遇上,而且是凌晨时间,整个心情都沉了下去。

lazy mum said...

莫名的恐惧;
莫名的感伤;
莫名的喜悦;
莫名的郁闷,
统统都有经历过。
现在随着年龄增长,我努力将自己的情绪保持平稳。大喜大悲大怒对身体健康都不太好。
可是,都说了是莫名,
当然是不在我们控制范围以内,
所以,就好好观察这种情绪,好好体验它,然后好好记录它(就如你所做的一样)
这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啊。

Kai and Baobei said...

幼幼,说得对。年龄增长的同时会遇上不同的事物,最重要是懂得如何面对。我会把所见,所听,所说的都一一记下,让这网上日记多年保存。毕竟这是我们走过的点滴,忘了,太可惜。

延肯 said...

绝对有这样的经历。记得有一年Kadet polis到森林集训时,我突然不自觉地从旁边看着一格,一格的射击台。虽然都是空空没人的,但我就感觉到很莫名的恐惧,好像将会有一颗头要露出来看我。我还记得当时有告诉身边的朋友。
你这张照片也很恐怖。

Chi Leong said...

求个安心也好

你以什么方式寄过来的?

Chi Leong said...

锁匙圈
对吗?
谢谢你哦

Kai and Baobei said...

延肯, 很难形容那种感觉,但你经历过,知道那种恐惧。有时不必亲眼看见,但你就是知道它的存在,而且那诡异的感觉是不同的。ah kun和你都遇见过,所以明白。不喜欢那种突然而来的物体,有时看不见,但听见也让人不好受。

that my goal, yup, key chain,希望你会喜欢,小小心意 :) 下星期再找些美丽的东西 :)

Chi Leong said...

这次又去哪里?

Chi Leong said...

哦,我想起了
又是公干?

Kai and Baobei said...

that my goal, 没有,去休闲的,哈哈哈!和老婆去拍拖 :P

Chi Leong said...

哦,玩的开心点

Kai and Baobei said...

在忙着安排路程,头爆了 :S

Chi Leong said...

值得的啊
几时出发?

tamiya said...

有发生过,通常都是在外面天快黑的时候。。。

我想,是不踏实,和那么牵挂吧,牵挂着在家里等着我们回来的人。。。

Kai and Baobei said...

星期五早上,希望一切顺利吧 :) 好久没两人甜蜜了,要疯狂一下 :)

Chi Leong said...

哦,我在这里祝你一路顺风咯

Kai and Baobei said...

tamiya, 你是个爱家的人 :) 我只是担心那些肮脏东西罢了,哈哈!

Kikey Loo said...

i think i never experience that..
just sometime got scared feeling when is too dark. :p

Kai and Baobei said...

Kikey Loo, i scared dark also, but always scared of other thing that will appear suddenly and 'surprised' me,haha ~

岩石與滾石 said...

嗯,幾乎常有,特別是當我去墳場做考察或散心的時候,明明覺得感覺還不錯的,可是突然一下子就好像被嚇一跳那樣,毛骨悚然的感覺,想馬上逃回家。

但我經常都是沒有立即回家,而是在那里逗留更久,有點奇怪的說。夜晚最近比較少,因為太習慣深夜里的東西了,而且明白。

Kai and Baobei said...

sinigel, wah, 去坟场考察什么?:O 不要冒险啊,有些东西冒犯不起的啊,会带来不少麻烦。你也是喜欢夜晚的人,好 :) 下次小心点,不要让任何东西伤害或打扰自己

岩石與滾石 said...

kai,

我從小就感覺得到它們了,所以也不擔心冒犯不冒犯,只要不去招惹,它們都和人一樣,沒有惡意(還是我見到的都是善的?呵呵)

Kai and Baobei said...

Sinigel, 还是小心一点好 :) 对,不要招惹,过了就算。原来你能察觉他们,又多个‘知音’了,哈!希望他们也过得好吧(当然也让我过得好):P

岩石與滾石 said...

kai,

所以我一看你寫前面一點點,我就知道你想說甚麼了。呵呵。不過它們也不怎麼樣,反正就當作一個人生經歷也是不錯的。我早就習慣它們了,得空就念佛經給它們聽,這樣好像真的有點幫助。

其實它們也是蠻可憐的。

Kai and Baobei said...

Sinigel, haha! 可能是我吝啬,死都不念经 (-_-)" 是啊,是经验,但是个恐怖的经验。偷偷告诉你,我曾经发抖得想哭 (*.*)

岩石與滾石 said...

kai,你有想哭的感覺真好,我是要哭都沒辦法,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是十一歲,就在現在的房間的外面,整個人動不了,渾身冷到像被放到冰窟里面一樣,過后就生了一場大病,就開始看到很清楚了。但現在可能是長大了的關系,可以選擇性的要看到或不要看到。但它們在我身邊的時候,感覺是特別強烈的。

Kai and Baobei said...

Sinigel, 没有去拜拜吗?:O 上次我回家乡找神庙的人帮我盖眼睛,可是却盖不了耳朵,他们说没办法。选择性看得到很幸运了,至少不是时常看见,可以安心一些。可以了解,那感觉真的很强,很明显的。:(